close



html模版4種蔬菜孩子吃瞭會中毒 小寶寶吃什麼青菜好
最近香港有個8個月大的寶寶由於吃瞭媽媽煮的莧菜粥而緊急進院急救,3天才脫離廁所管道間臭味危險。蔬菜的營養效果較高,但有些蔬菜對於大人們來說很平常,但對於年齡瞭幼小的寶寶就有害健康瞭。







小寶寶別吃4種青菜



莧菜



莧菜含有比較高的硝酸鹽,小寶寶嘴裡有比較多的菌,如綠膿桿菌、變形桿菌、芽孢桿菌等。這些細菌在1歲以下寶寶口腔內比較多,容易將硝酸鹽轉化成亞硝酸鹽,所以就會使寶寶有亞硝酸鹽中毒的危險,從而得藍血病。



這些細菌本來對寶寶沒有危害,是有助於寶寶消化的,因為寶寶胃液的酸性還太低瞭,很多食物沒辦法消化。那大人為什麼不容易產生這種現象 因為大人的口腔沒有這些菌,並且胃液的酸性較高。



甜菜頭、菠菜、花椰菜



除瞭莧菜,像硝酸鉀含量高的蔬菜如胡蘿卜、甜菜頭、菠菜、花椰菜等,這些青菜也要盡量少給特別小的寶寶吃。



小寶寶吃什麼青菜好



小寶寶可以適當吃一些小白菜,番茄,地瓜葉等正性的蔬菜,但因小寶寶的腸胃消化還比較脆弱,可以嘗試把蔬菜做成蔬果汁的形式,給寶寶飲用,讓寶寶補充適當的營養。

管道間臭味

小白菜汁

浴室除臭

食譜原料:小白菜



制作方法:



1.小白菜洗凈,切段。



2.鍋中倒入三碗水燒開,放入小白菜段,燜煮三分鐘後熄火。



3.將青菜撈出,待溫後即可食用。



健康提示:小白菜含鈣量高,是防治維生素d缺乏(佝僂病)的理想蔬菜。小兒缺鈣,骨軟、發禿,可用小白菜煮湯加鹽或糖令其飲服,經常食用頗有益。

大樓浴室臭味

番茄汁



食譜原料:西紅柿1個。



輔料:蜂蜜少許。



制作方法:



1、把西紅柿洗幹凈,用熱水燙後去皮。



2、再用紗佈包好用手擠壓出汁倒入杯中,再加入少許的蜂蜜調勻,即可食用。



健康提示:番茄是富含維生素的蔬果之一,蜂蜜則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兩者都有美容養顏的功效,而且,番茄汁含有多種有機酸,有機酸除瞭保護維他命c不被破壞外,還可軟化血管、促進鈣、鐵元素的吸收,幫助胃液消化脂肪和蛋白質,這是其他蔬菜所不及的。




1、地瓜葉去梗,洗凈葉片備用。



2、將地瓜葉和開水放入調理杯中攪打,可先用瞬動攪打1-2次,再開始以1段速攪打,陸續切換至2、3段速(亦可視情況切換至4、5段速),攪打均勻,最後飲用時加果糖調味即可。



健康提示:熱量低,可維持頭發、皮膚、呼吸道及消化道的上皮組織健康,並保護視力。能促進小兒胃腸蠕動、預防便秘。



07465F9FBD1D6D3F
arrow
arrow

    ymaswgkwc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