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大樓廁所異味
  • 浴室異味
  • 廁所除臭推薦

  • html模版廣東開展食品藥品安全風險隱患大整治行動
    金羊網訊 記者馬燦報道:為加強食品藥品安全工作,構建食品藥品安全風險防控機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藥品安全事故發生,廣東省食藥監局從本月起,正式啟動食品藥品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以問題為導向,突出整治重點

    據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行動將結合食品藥品安全風險監測數據、日常監督管理情況、抽樣檢測結果、群眾投訴舉報等情況,梳理明確 “四品一械”生產、經營、使用等領域突出問題38類156項的整治重點,制定《全省食品藥品安全風險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實施方案》。

    食品方面,突出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植物油等重點品種;突出中央廚房、農村地區“三小”餐飲等重點場所;突出學校食堂等高隱患區域;突出農藥、獸藥、抗生素、禁用化合物殘留超標等違法違規行為。

    藥品方面,重點針對疫苗、血液制品等高風險產品開展檢查;對藥品批發零售連鎖總部、中藥材市場等重點場所實施全覆蓋檢查;嚴厲打擊執業藥師“掛靠”、藥品購銷證票賬貨款造假等行為。

    醫療器械方面,嚴厲打擊利用合法證照作掩護,參與生產假冒、未取得醫療器械註冊證或規格型號的產品等行為。保健食品方面,將保健食品批發企業、藥店、專賣店、會議營銷企業、體驗店列為重點檢查對象。

    化妝品方面,將對非法添加等違法犯罪行為予以重點打擊。

    嚴控風險,排查潛在隱患

    上述負責人稱,行動中將堅持“發現在早、防范在先、處置在小,整治到位”的原則,采取日常檢查、專項檢查和飛行檢查相互銜接,“網格化”和“雙隨機”監管並行,監督抽檢和風險檢測互補的方式,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優先排查重點品種和業態的風險隱患,對排查出風險隱患較高的企業實施重點管控。

    同時,深挖行業性“潛規則”,對區域性風險隱患進行科學分析和綜合評估,確定隱患性質、產生原因、影響范圍、發展規律態勢等情況,針對性地提出全面、有效的整治措施。強化對屬地監管部門的跟蹤問效,建立整治工作臺帳,明確治理的責任部門、責任人、工作措施及工作期限,不定期開展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回頭看”,堅決防止發生食品藥品重大安全事故。

    此外,廣東省食藥監局還將對各地排查整治情大樓廁所除臭況進行季度督查,確保整治深入徹底、抓鐵有痕,防止問題反彈。

    堅持社會共治,鞏固整治成果

    據悉,按照 “隱患排查、分析研判、重點整治、督促檢查”要求,全省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將定期總結專項整治經驗教訓,著眼完善相關法規制度,建立多品種各環節監管閉環,努力跳出“一整就好,一停就亂”怪圈。

    “著力引導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繼續加大檢查信息公開力度,倒逼企業建立自身風險隱患排查機制。”該負責人表示,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加大有獎舉報推進力度,引導和鼓勵大樓廁所異味消費者關註和參與食品藥品安全管理工作。如,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宣傳周、藥品安全用藥月等活動契機,鼓勵社會各界積極舉報食品領域違法犯罪活動,發動社會力量參與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營造社會共治的良好局面。

    編輯:易揚



    (原標題:廣東開展食品藥品安全風險隱患大整治行動_金羊網新聞)

    廁所除臭5DCB4C27DA7A1908
    arrow
    arrow

      ymaswgkwc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